步黎布理

爱之所爱。

此情可待成追忆(5)

  

  「契约成立」

  

  

  从灵犀阁回来的路,不过几分钟,而艾珍却走了很久,或许是因为刚才的事情吧。


  一路回想黎灰那些话,艾珍内心其实有些感触,总觉得这个人是带着淡淡的悲伤。她也有些不解,不懂他为什么要帮自己,又要把自己向外推……


  不知过了多久,艾珍回到了情语屋。


  一打开门,一个毛茸茸的小球便朝自己飞过来,它扑进艾珍的怀中,朝对方怀里一个劲地钻。


  “主子!”


  “臭兔子!危机时刻丢下我一个人跑,你还好意思朝我撒娇?”艾珍气鼓鼓地提着它的后颈说道。


  兔子一听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
  “哎呀,主子你听我狡辩……不,是解释!”


  “哼!”


  艾珍偏过头去,她双手环臂,一副小孩子生气的模样。


  “主子,我保证!下次绝对不会丢下你跑掉!”兔子竖起手发誓道。


  艾珍见它这副滑稽模样,不由笑了出来。


  “好啦好啦!我也不是很生气。”


  忽然,艾珍话锋一转,说:“对了,我们还没绑定契约呢!”


  “契约?”


  艾珍环着双臂,歪着头解释道:“自然是有契约我才能算你的主子,不过?你是否真的做出决定了?”


  艾珍不由发问,这样问也确实正常。她如今只是一个小仙子,仙力自然不如大仙子,如若在后期主人的仙力不能增加,连同灵宠的修炼也会受阻。但如若主人仙力大增,灵宠修炼更为顺畅。


 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主人与灵宠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。


  兔子环着双臂,似乎在思量着什么。


  它原本是仙境一只普通兔子,栖身在暗宇城周边吸收天地精华百余年才有了灵性。


  至于被抓,确实是出于意外。当时它窝在树洞里睡觉,莫名感觉被什么东西束缚住了,醒来就出现在笼子里。


  再后来就见到了艾珍。


  艾珍放了所有的兔子,唯独它没有离开。


  要问它为什么?其实它也说不清楚。它只感觉,当它第一次见到艾珍的那一刻,它就隐约感觉,与艾珍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渊源。


  “既然本兔做出了决定,当然不会后悔!”


  艾珍听后欣然一笑,经过相处后她也有收它做灵宠的想法,“好,一旦契约成立可没有后悔药吃了哦!”


  兔子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
  “叶罗丽魔法,情随心动,契约绑定!”


  随着咒语的念出,两人的周围不断环绕着粉色的光圈,似乎有种力量在将二人融合在一起。


  良久,光圈渐渐消失。


  兔子也不再是原先素色的打扮,蓝色头盔上镶嵌着一个粉色爱心宝石,脖子上系着一只精致的金铃铛,背后一对渐变色小翅膀,一身粉色小短裙更是可爱感十足。


  艾珍看着眼前小兔子的打扮,满意地笑了笑,“不错,我喜欢!”


  “叶罗丽魔法,情感宝杖!”


  咒语刚念出,空中便又光汇聚而成了一支红宝石爱心小宝杖,随即落入兔子的手中。


  兔子细细端详手中精致的小宝杖,眼里透露出又惊又喜,“这,这是我的?”


  艾珍点了点头,“从今往后,我就叫你美情兔吧!”


  或许是受宠若惊了,美情兔呆呆得看着艾珍。不过一天,它便有了主人,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。


  一时间纵使心里有千言万语,到口中也说不出一个字,美情兔激动地扑进艾珍的怀中,所有的情感都化作了二字,“主子!”


  ……


  “仙境宴会?”艾珍拿着屋外刚刚看到的请帖,语气中多了几分疑惑。


  “为庆祝灵犀阁成立及灵犀首届选举成功,由辛灵女王亲自举办宴会邀请仙境所有仙子参加。”美情兔看着请帖解释道。


  “主子,你要去吗?”


  “这么热闹的场景怎么能少了情儿呢?”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