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黎布理

爱之所爱。

此情可待成追忆(6)

  

  「仙境宴会」

  

  

  很快,仙境宴会的日子便到了。


  艾珍身着淡粉色小礼服,一头披肩长发上别着一只大蝴蝶结,只身来到宴会。


  至于美情兔呢?自然是被迫看家咯。


  宴会设在辛灵的宫殿之中,虽说是宴请仙境全员,但也有一些高冷的主儿图清静不愿前来。


  不过辛灵倒也不强求,毕竟设立宴会的初心便是图个开心罢了。


  “辛灵姐姐~”某个贪玩的小朋友偷偷从背后蒙上了辛灵的眼睛。


  辛灵顿时了然身后的小朋友,她温柔地别开艾珍的小手,偏过头看向艾珍,“情儿又贪玩了?”


  艾珍鼓着小嘴,还想为自己狡辩两下,“哼!才没有贪玩呢!”


  辛灵会心一笑,用手轻轻敲了敲小朋友的小脑袋,“没有贪玩?那之前灵犀阁主竞选是怎么回事?”


  艾珍回想到前些日的场景,摸了摸刚刚被敲的地方,尴尬地吐了吐舌头,“嘻嘻!那是意外,意外!”


  “姐姐,过来帮忙了,宴会上这么多事我都快忙不过来了!”


  不远处,曼多拉不停呼唤着。


  “来了!”辛灵回答着,“情儿你慢慢玩,我先去帮忙了。”


  艾珍乖巧得点了点头。


  于是乎,艾珍随便找了个不算太起眼的角落坐下,自顾自得吃起东西来。


  ……


  自从上次错失竞选后,庞尊看什么都觉得烦躁,雷霆轩也早被他摔的没几样好东西了。


  宴会上,许是庞尊看起来戾气太重了,他一个人在角落里喝闷酒,几乎没人敢靠近他,生怕一不注意雷电便迁怒于自己身上。


  庞尊倒不在意别人,他早就一个人惯了。


  晦暗之处,男人倚靠在座椅上翘着二郎腿,手持酒杯与酒壶,红酒反复倒入杯中再一遍遍送入口中,这样的动作持续了许久。


  不知过了多久,连男人都觉得自己有些醉了,但他也未曾停下手中的酒杯,仍然一杯又一杯往嘴里灌。


  似乎这样,他就可以短暂地忘记他孤独的事实,忘记他只有他一个人。


  “光莹,你又错了。”


  一阵听似温润的男声隐约传入庞尊的耳中,酒精涌上头惹得他一顿晕眩,庞尊烦闷得晃着头,而后他缓缓睁开双眼。


  离他不远处,墨色长发的男人悠闲地倚靠在椅子上,而一名少女正一声不吭地跪在他的腿边。


  庞尊烦躁地揉着太阳穴,却挡不住眼前渐渐模糊的视线。


  男人墨色长发被青色丝束起一半,后面的长发随意散落在魏晋制的青墨色长袍上,长袍外的大袖衫上点缀着一片片竹叶,腰间系着一条白脂玉佩环,看上去好不儒雅。


  男人手持青藤长蔓一脸玩味地挑起少女的下巴,晦暗的灯光下看不清少女的神色,或许是直觉缘故,庞尊总觉得她的肩膀在隐隐颤抖,此情此景他不禁皱下眉头。


  “怎么?害怕了?”男人说着不由轻蔑一笑,眼里透出一股寒意。


  “没有。”少女倔强地昂起头,坚定地目光望着眼前的男人,可唯独少了一丝神采。


  “不怕怎么发抖?我就这么让你害怕?”男人说着声音不由冷了几分。


  “没有。”


  少女不断重复着二字,短短二字却带着她与生俱来的倔强。


  男人带着轻蔑地俯视着少女,手中的长鞭不由向上抬,连带着少女被迫昂起头来。


  忽然,一记带电的长鞭狠狠地打断了男人手中藤蔓长鞭。


  “欺凌弱小可不是君子作风,你说是吧?司竹?”


  庞尊自顾自翘起二郎腿,手中不断把玩着带电的雷蛇电鞭。


  “雷电尊者?许久未见雷电尊者倒是看上去越发风采了。”司竹偏过头去正好对上了狂妄不拘的少年,他轻笑着脸上带着一丝愠色。


  “作为植物使者的司竹先生,倒也活得潇洒,连光仙子见了您都要怕上三分。”


  跪坐在地上的少女微微抬起眼眸,她望着眼前陌生的少年,暗淡的双眸中似乎闪过了一丝黯光。


  司竹冷哼一声,他偏过头看了眼地上的少女带着一丝玩味问道:“光莹,怕了?”


  白光莹摇着头,机械般冰冷的语气回答道:“光莹不怕。”


  庞尊微微皱眉,似乎有些不满于少女不敢反抗的行径。


  司竹笑着摆摆手,“想必雷电尊者怕是误会了,我司竹,是光仙子的主人。”


  司竹面带笑意地陈述着刚才的话,似乎在宣誓着自己的主权不容他人侵犯。


  “哦?这倒要看看光仙子的意思,她到底认不认你这个主人了?”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